威斯尼斯人60555
党委书记范玉宝带队赴肥城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
作者:文章来源:威斯尼斯人60555点击数: 117发布时间:2024-04-10

为贯彻落实教育部、省教育厅关于“访企拓岗”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,深入了解企业需求、挖掘实习就业岗位,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,4月10日上午,党委书记范玉宝在肥城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步文,肥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刚陪同下,赴肥城市开展访企拓岗。党委委员、党政办公室主任江东,会计学院、财税金融学院、工商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。在走访考察中,学校、政府和企业三方分析了当前人才供需市场上的结构性矛盾,在校企地协同育人、学生实习就业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。

  

 

  

范玉宝一行先后到山东福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福宽公司”)和山东傲饰集团进行了走访。在福宽公司阿洛酮糖车间大厅,范玉宝在总经理彭其玉、环境项目部经理石宁陪同下,观看了年产3万吨阿洛酮糖项目宣传片,到总调度大厅、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,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。

在山东傲饰集团,总经理田仲军、党委副书记孙晓玲陪同范玉宝一行参观了服装展示厅,讲解员介绍了傲饰服装的生产工艺、原料、种类、质保措施和风格各异的服装制品,并参观了繁忙的生产车间,了解了傲饰企业文化,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。    

  

座谈中,步文介绍了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、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,希望企业与学校在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学生实习实践、课题攻关上开展合作,强化供需链接,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,推动校地双方实现更高水平、更深层次、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,共同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。

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、发展规划、人才政策等情况,希望与学校在科研创新、人才培养、课题攻关等方面加强交流,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,深化校企合作,推动共同发展。可开展师生进企业活动,近距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人才需要情况,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产学研融合可持续发展。

范玉宝对肥城市领导和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,对两企业在产教融合、科技创新、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,介绍了我校专业结构、师资力量建设、毕业生就业情况。指出,山财大东方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,大力加强应用型高校建设,紧跟数智化技术改造传统专业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推进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,强化协同育人,注重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的培养,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。希望在人才培养、师资力量建设、专业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,可尝试“订单式”培养企业需要的适用性人才,提高教学改革与地方经济和企业需求的契合度,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。

  

审核:佀亚       

  

  

  

版权所有(C)威斯尼斯人60555(中国)官方网站-百度百科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