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斯尼斯人60555
威斯尼斯人60555师生清明前夕祭奠革命英烈
作者:文章来源:威斯尼斯人60555点击数: 28发布时间:2024-04-08

翠柏青松颂英烈,清明祭扫寄哀思。清明节,既是祭祖扫墓的日子,亦是缅怀先烈的日子。为弘扬革命烈士精神,发扬爱国主义情怀,清明节前夕,山财大东方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师生代表51人,有序乘车来到泰安革命烈士陵园,开展烈士祭扫活动。

  

  

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坐落于泰山南麓,金山之阳,始建于1953年,占地80余亩,其中有特色青砖墓500座,大型花岗岩墓14座,这些墓中安葬着洪涛、远静沧、朱玉干等335名革命烈士。       

在春风的吹拂下,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。首先看到的是位于广场北侧巍然耸立的纪念碑。纪念碑高达34米,碑体为三支步枪的抽象造型,寓意“枪杆子里出政权”的革命真理。“革命烈士纪念碑”七个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光彩夺目。

整个陵园依山而建,借山造势,山、陵园一体,气势恢宏。陵园内苍松挺立,翠柏低垂,气氛庄严肃穆,在这泰山南麓,金山之阳,师生代表满怀崇敬的心情悼念和祭奠先烈。

上午10点,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。全体肃立,奏唱国歌,并默哀一分钟。领誓人邢梦迪带领大家右手握拳庄严宣誓:“我们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,祖国至上,勇往无前,无坚不摧,抛弃懒惰与柔弱,告别散漫与消极,以坚强的意志、严明的纪律、崭新的面貌、积极的状态,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。以我壮志豪情,创造崭新未来;以我火红青春,铸造强硬的身躯。为中华民族复兴。奉献终身!”

  

  

宣誓结束后,礼兵在深沉的音乐中,缓缓将花篮敬献到革命纪念碑前。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围绕纪念碑顺时针绕一周,以表敬仰缅怀。

随后师生进入革命展览馆,展馆共设6个展区、4部分内容,即“泰汶星火”“抗日烈火”“解放风云”“英烈千秋”,以文字、图片、投影、实物的形式,再现了不同时期泰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。

  

  

本次祭扫活动的主持人邢梦迪表示:“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,我们为革命先烈默哀并宣誓。烈士陵园记录了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。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,洒热血,用生命为我们争取来的。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、报效祖国,传承他们的无畏精神,发扬他们的爱国情怀,将革命事业扛在肩上!”

山河已无恙,英雄永不朽。祭奠革命先烈,不仅是为了回顾历史、缅怀英烈,更是为了不忘初心使命,接受红色文化洗礼,将时代重担挑在肩上、把红色血脉传承发扬,教育大家深耕厚植爱国情怀,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听党话、跟党走!做革命事业接班人!

  

  

  审核:佀亚 文字:夏如意 摄影:彭雅雯

  

 

  

 

版权所有(C)威斯尼斯人60555(中国)官方网站-百度百科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